华泰证券收评:五大利好吹响反攻号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3 17:20:33

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开盘后小幅上攻,物联网、深圳国资改革概念以及特力A为代表的老妖股较为活跃,但未能翻红,股指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临近上午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沪指5日均线再次失守,创业板跌幅逾1%。午后开盘,股指止跌企稳,震荡向上运行,虚拟现实、卫星导航、航天军工板块较为活跃,带动了市场做多氛围,股指V型反转,但未能收红。

盘面上,仪器仪表、二维码识别、物联网、4G、通信设备以及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猪肉概念跌幅居前;去年一批老妖股盘中异动,特力A迅速涨停,带动了兔宝宝、海欣食品等个股快速拉升;深圳国资概念股一度表现活跃,深深宝A开盘便一字板涨停;午后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崛起,亚星瞄链、振芯科技、中航飞机等概念股快速拉升。虚拟现实概念表现强劲,岭南园林涨停、奋达科技、劲胜精密、棕榈股份、易尚展示涨幅居前;物联网概念高烧未退,再度爆发,三川智慧、奥维通信、榕基软件等个股涨停。

整体来看,近期热点不断涌现,前期热门概念如锂电池、次新股、稀土永磁、OLED等相继回落,物联网概念、虚拟现实、军工等板块接力,带动了市场持续的赚钱效应;不过,对于涨幅较高的概念股,投资者不宜过度追高。

消息上,英国脱欧公投今日下午2点开始举行,此事件备受全世界关注。在公布公投结果之前,投资普遍偏向谨慎,受此影响,A股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公投结果出来之后,如果留欧,则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是个大利好,如果退欧,对中国的金融冲击影响不是特别大,对股市来说是利空兑现,不改A股后市震荡向上的趋势。

6月22日上午,承载着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活动发射平台安全转运至发射塔架,计划本月25日至29日择机发射;午后军工板块走强,航天电器一度冲击涨停。

对于后市,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股指有望震荡上行:

1、宏观方面,CPI涨幅有所回落,央行持续放水,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有所减轻。

2、上周(6月13日-6月17日),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7.99万户,环比上涨84.6%。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在端午节后明显反弹,这说明增量资金是慢慢入场。

3、从技术方面看,6月份以来,股指成交量较前期大幅上升,不排除主力暗中大肆吸筹的可能,成交量上升一个台阶,夯实后市股指上行的基础。

4、热点不断涌现,市场赚钱效应在持续,近期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物联网、虚拟现实、军工等概念轮番起舞,调动了投资者的积极性。

5、重点事件方面,A股是否纳入MSCI以及美联储会议的两只靴子已经落地,从民调上来看,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较小;而国内,深港通开通在即,或将成为股指打破僵局,突破向上的导火索。

操作上,可继续持有,仓位可控制在3-5成,虚拟现实概念迎多重利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港交所拟下周测试“深港通”系统,深港通开通的日期越来越近,券商板块也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