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和首创股份签署三亿美元贷款协议

作者:陈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3 18:12:00

亚行和首创股份签署三亿美元贷款协议

亚行私营部门基础设施融资总监Christopher Q. Thieme和首创股份总经理刘永政签署贷款协议。中国经济网记者陈颐 摄

中国经济网6月23日北京讯(记者 陈颐)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今日签署了一份3亿美元等值的贷款协议,旨在支持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首创股份)升级改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西部地区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本贷款包括1.5亿美元等值的美元、人民币双币种亚行普通资金源贷款,以及由参与的商业银行出资并由亚行作为其账面贷款人的等额补充贷款。

西部地区正面临不断增长的需求,以提高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的质量,达到更高的环境标准。巨大的需求缺口以及日益严峻的污染压力凸显了吸引社会资本投身环保基础设施行业的紧迫性。亚行援助将帮助不具备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优势的地区获得更高质量的服务。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东亚区主任木村寿香(Hisaka Kimura)表示:“这个项目将有助于为西部地区小型社区提供可靠、高效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独立的小型项目造价相对较高,而本项目通过利用跨部门特许经营模式绑定多个小型子项目,能够提高整体效率和质量。”

据木村寿香介绍,该项目将在若干省份新建、扩建和改造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首创股份将根据不同目标社区的规模和需求因地制宜地应用其各项技术。亚行的参与将鼓励和推动未来公共—私营部门合作(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从而有助于应对不同地域间基础设施失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