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探讨变革中前行

作者:李智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18:00:10

2016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探讨变革中前行

2016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与会重要嘉宾合影。

中国网6月23日讯 (记者 李智)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于6月23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CIPRA会长李道豫,国际传播咨询协会(ICCO)主席马克西姆 巴哈尔(Maxim Behar)及外交部有关领导到会并致辞。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何鲁丽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对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一种理论思考和实践诉求,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主题深入讨论和研究,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中国前驻美大使李道豫致开幕词。他指出,近两年,中国公共关系迎来了一个多元、变革的时代——行业相互交错,渠道异常繁多。如何建立组织与公众之间的新连接,如何适应“移动互联”引发的动荡和变化,如何在分化和重构中找到公关行业的位置和发展等,都是中国公共关系领域必须面对的严峻挑战。

他希望本次大会上行业精英和各方人士的智慧碰撞,能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新30年伊始,让公共关系正本清源,让更多受众认识真正的公共关系,传承不变的价值观。

本届大会主题是“公共关系:变革中前行”。紧紧围绕大会这一主题,CIPRA副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王国庆,CIPRA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以及新榜CEO徐达内,分别以”新闻发布与讲好中国故事”、“‘一带一路’与公共外交”、“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国家形象传播”和“数据里的自媒体”为主题作了大会主题演讲。大会还开设了“公关向何处去”、“新媒体与公关变革”、“资本市场与公关全球化”3个分论坛。

在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公关行业专业人士围绕多元融合之后的公关价值、新媒体对公关的挑战、传媒产业的资本化、大数据如何更好地服务公关传播、公关公司兼并重组与上市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2015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转型和升级,借助“互联网+”深入各行各业的大趋势,中国公共关系市场在2014年的基础上继续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的调查估算,过去一年中国公共关系市场的年营业规模约为43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13.2%。

外交部、民政部有关领导,CIPRA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CIPRA副会长、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CIPRA副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杨洁勉,CIPRA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外公共关系领域的资深专家、专业人士、媒体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和教育者共400人。当晚,两年一届的第十二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将同期举行。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于199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综合性国际论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