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证实3名澳大利亚工人在尼日利亚被绑架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3 18:06:00

中新社悉尼6月23日电(记者 赖海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3日确认,一伙武装分子22日对尼日利亚的一处由澳大利亚麦克马洪矿业工程公司作业的工地发起攻击,3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的新西兰人在事件中被绑架。

事件发生在靠近尼日利亚克罗斯河州首府卡拉巴尔,同时被绑架的共有7名矿业工人,此外,1名司机遭枪击身亡。

特恩布尔说,目前还不知道绑匪的身份。他同时谴责说,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绑架,一起非常严重的犯罪袭击。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同日表示,政府正在与尼日利亚当局努力确保本国人质被释放。但她也表示说,由于案件敏感,她不会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知,约30名武装分子在当地时间23日早7时左右发起了袭击。一名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将被绑架者押送进一艘停靠在岸边的船上。

尼日利亚警方早些时候说,3名外国公民——2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南非人,以及2名尼日利亚人被绑架,他们的司机遭枪杀。

尼日利亚警察局长吉姆说,警方正在与尼日利亚海军合作,以确保所有受害者都安全获释。

ABC广播公司驻非洲记者马丁分析说,这个精心策划的绑架案不像是激进组织“博科圣地”所为,该组织通常在该国东北部活动,而很少到位于南方的克罗斯河州活动。马丁认为,这一事件很可能是一个犯罪团伙干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索取赎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