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在美国授权展上设立中国馆

作者:苏丽萍 来源:光明网
2016-06-23 19:41:00

光明网讯(记者苏丽萍)当地时间6月21日上午,2016“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授权展/Licensing Expo 2016”(以下简称“拉斯维加斯授权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湾会展中心开幕。由文化部批准、中国动漫集团主办,上海华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馆ACG/China Pavilion—ACG”(以下简称“中国馆ACG”)开幕仪式也于当天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及文化领事王书羽,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上海华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兴鹤,拉斯维加斯授权展主办方UBM集团副总裁Jessica Blue,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主席Charles Riotto等100余人出席“中国馆ACG”开幕式。

首次亮相此次授权展的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ACG-IP TRADING CENTRE)受到各方广泛关注。该平台是中国动漫集团承建的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的交易板块,已于2016年6月上线,这是中国首个动漫游戏知识产权B2B交易平台。该平台将向全球业界倾力展示我国在保护知识产权交易各环节中的创新型模式及全新体验,着力体现中国政府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授权市场,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决心。为中国动漫游戏品牌“走出去”、海外品牌“引进来”搭建一个创新、合规、安全、便捷的全球性商贸桥梁。

该平台将最先服务于动漫游戏领域的版权授权管理,并以知识产权为纽带,全力打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调、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行业新格局。此次“中国馆ACG”主要展示的项目还有: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熊出没、小虫虫有大智慧、十二生肖总动员、小鸡不好惹”、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阿狸”、绚素(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海宝贝 Dragmon”、上海授权展主办方“中国授权展”、上海欢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乌合之众:正义集结”游戏品牌、中动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彩虹桥”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动漫集团携中国知名动漫游戏品牌,在“拉斯维加斯品牌授权展”设立中国馆,是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走向国际的一次交流与展示,既传播中国动漫游戏企业形象,展现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实力,挖掘中国动漫游戏品牌市场潜力,也进一步汲取新鲜的养分,推动了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在品牌授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拉斯维加斯授权展主办方UBM集团副总裁Jessica Blue,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动漫集团携中国知名动漫游戏品牌,在‘拉斯维加斯品牌授权展’设立中国馆。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接触到中国动漫游戏授权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潜力,增加彼此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代表中国参展商致辞。他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大家已经形成这样的共识,即知识产权保护的措施需要跟上知识产权商业的发展,甚至要领先于商业的发展。相信本届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授权展中国馆,可以为大家打开一扇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开展知识产权授权业务的大门。”

拉斯维加斯授权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品牌授权展,其参展品牌目前已超过5,000个,内容涵盖了动漫卡通、影视娱乐、网络游戏、艺术设计、出版等行业领域,吸引了近2万名来自90多个国家的世界顶尖零售商、渠道商、制造商和品牌商的专业买家。“中国馆ACG”将通过这些优秀企业产品的集中展示,为国内外企业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为中国动漫走出去铺路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