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虚拟人体模型新增儿童模型

作者:武跃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6-23 21:31:00

本报讯虚拟人体模型THUMS由于能够对人体各部位的受伤程度进行预测,从而有效运用于空气囊等保护乘客装置的技术研发。近日,丰田宣布,针对第4代虚拟人体模型THUMS,新增了10岁、6岁、3岁的“儿童”模型,并于今年秋季开始销售。

此次,丰田第4代虚拟人体模型THUMS,新增了10岁、6岁、3岁的“儿童”模型,并于今年秋季开始销售。新增加的10岁(身高约138cm)、6岁(身高约118cm)、3岁(身高约94cm)的“儿童”模型分别体现了各个年龄的平均身材情况。与此前销售的“高大男性”模型(身高约189cm)、“成年男性”模型(身高约179cm)、“娇小女性”模型(身高约153cm)一样,包括模拟乘客和行人姿势的2种类型(共6种类型)。通过完善产品阵容,能够更加全面地考虑年龄、身材差异所带来的影响,从而更加广泛地分析受伤情况。

丰田自2000年开始销售第1代THUMS以来不断改善。2003年在第2代THUMS上增加了面部及骨骼,2008年在第3代THUMS上增加了大脑,2010年在第4代THUMS上进一步增加了大脑、内脏的形状乃至与骨骼、内脏之间的位置关系、结合状态,陆续实现了精密模型化。不仅如此,在2015年第5代THUMS中还新增了能够模拟碰撞前乘客身体姿势的肌肉模型等,使THUMS不断得到改良和进化。此次新增的儿童模型运用了位于美国密歇根州ToyotaTechnicalCenter内的“先进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及密歇根大学共同取得的研究成果(身体形状数据)等制作而成。(武跃)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丰田虚拟人体模型新增儿童模型

中国财经app

丰田虚拟人体模型新增儿童模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丰田虚拟人体模型新增儿童模型

中国新三板APP

丰田虚拟人体模型新增儿童模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