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伊斯兰国”半年内或发动恐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3 21:59:0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警方掌握的情报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可能会在6个月内,在马来西亚发动“独狼式”恐怖袭击。

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最近在菲律宾委任一名武装分子为亚洲首领,并号召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成员在菲律宾发动恐袭,因此,与菲律宾邻近的马来西亚,遭恐袭的概率也大大提高。

马来西亚警方政治部助理总监(反恐)阿育汉接受访问时指出,未来半年内,位于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总部,或在菲律宾的“马来群岛组织”武装分子,可能会对马来西亚发动袭击。

他强调,警方已对此做好防范工作,但不排除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会在发动攻击前才公开效忠该组织。

此外,阿育汉证实,日前“伊斯兰国”组织在网上发布的最新短片中,有一名武装分子是马来西亚森美兰州人莫哈末拉菲乌丁。此人曾是马来西亚“圣战”组织成员,于前年赴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