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菲关系应友好、稳定、健康发展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21:29:20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5月30日,习近平主席已经致电杜特尔特祝贺其当选菲律宾共和国总统。一个友好、稳定、健康发展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保持并深化中菲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我们愿与菲律宾新政府一道为此作出共同努力。

问:据报道,菲律宾当选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中方愿帮助菲建设铁路项目。菲候任交通部长可能也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你能否证实?菲新总统将于30日就职,习近平主席是否会向其发贺电或派特使出席就职典礼?

答: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5月30日,习近平主席已经致电杜特尔特祝贺其当选菲律宾共和国总统。一个友好、稳定、健康发展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保持并深化中菲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我们愿与菲律宾新政府一道为此作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