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对重启六方会谈不感兴趣 外交部回应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21:05:36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和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半岛问题错综复杂,各方都应该在对话框架内寻求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长治久安的根本办法。

问:今天早上,参加完东北亚合作对话会的朝鲜外务省美大局副局长崔善姬在朝驻华使馆举行记者招待会时称,朝鲜对重启六方会谈不感兴趣,美国对朝安全威胁只要存在一天,朝就会继续加强自身核能力。你对崔女士的表态作何回应?

答:在这个问题上,各方都有权利表达他们的观点。对于中方来说,我们在朝核及六方会谈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就像武大伟特别代表昨天在东北亚合作对话会上所指出的,半岛问题错综复杂,各种矛盾相互交织。解决半岛问题应该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我们认为各方应该摒弃冷战思维,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关于六方会谈,我们也一直强调,六方会谈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和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半岛问题错综复杂,各方都应该在对话框架内寻求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长治久安的根本办法。我们希望各方能够共同努力,多采取建设性的态度和具体举措,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