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欧盟如期终止对华反倾销中的"替代国"做法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20:26:46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欧盟作为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国际法治和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支持力量,能够严格履行自己在世贸协定项下的义务,如期切实终止对华反倾销中的“替代国”做法,展现负责任的国际形象。

问:在这份文件当中,欧方表示,中方在一些重点经济领域还没有实现市场的决定作用,欧盟仍在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问题进行评估。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规定,世贸组织成员应该于2016年12月11日终止对华反倾销的“替代国”做法。这是世贸组织各成员应该遵守的国际条约义务,并不取决于任何成员的国内标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拒绝履行条约义务,反对推行贸易保护主义。这不仅是法律问题,更是政治和诚信问题。我们希望欧盟作为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国际法治和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支持力量,能够严格履行自己在世贸协定项下的义务,如期切实终止对华反倾销中的“替代国”做法,展现负责任的国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