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出炉 对全球经济金融有哪些影响?(图)

作者:邱宇 来源:中新网
2016-06-24 00:00:00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出炉 对全球经济金融有哪些影响?(图)

当地时间6月22日,英国爱丁堡,英国脱欧公投在即,当地投票站准备工作进行中。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邱宇) 英国23日举行脱欧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选前民调显示两派支持率呈胶着之势。有分析称,公投结果将影响全球经济,金融市场或迎来震荡的24小时。

准备

四国央行按兵不动 各大投行严阵以待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英镑对美元汇率自5月底起震荡下跌,一度逼近1.40关口。各国债券收益率相继创下低点,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被看好。

上周,美国、日本、英国、瑞士四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均按兵不动,以观望为主。全球顶级投行严阵以待,路透社称,为预防“近25年来市场最为震荡的24小时”,花旗、高盛、德意志银行等将安排资深交易员当日在伦敦彻夜工作或随时待命。

“感到担忧的英国人开始购买金条并将其藏在家里的保险箱中”,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家用保险箱”在谷歌的搜索次数飙升至2008年11月金融危机时创下的最高水平。

留欧

全球市场短期震荡或消失 提振股市

若结果是“留欧”,将对全球经济有何影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市场的短期震荡会消失,并迅速回到原来状态。

《华尔街日报》也指出,若留在欧盟,英国将摆脱围绕其未来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的关注重点将回到美国加息与国际油价等。同时,在投资者持有大量现金的情况下,英国留欧将是股市的信心增强剂。

目前英国的经济基本面好于欧盟整体情况,支持脱欧者主要担心英国经济受到拖累。2015年,英国GDP增长2.3%,欧盟仅增长1.9%。欧盟成员国中普遍存在经济低迷、债务缠身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

对此,曹和平说,如果留在欧盟,英国面临的老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仍要继续对欧盟贡献预算、承担一定的财政负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