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出炉 对全球经济金融有哪些影响?(图)

作者:邱宇 来源:中新网
2016-06-24 00:00:00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出炉 对全球经济金融有哪些影响?(图)

当地时间6月2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夫人在伦敦投票站投票。

脱欧

英国GDP预计下降3.6%

英国财政部预计,脱欧两年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3.6%,失业人数增长52万,英镑贬值12%。脱欧还会给每个英国家庭造成每年2600英镑到5200英镑的损失。

另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算,在乐观情形下,英国到2018年GDP会下降1.3%,而在悲观情况下,这一数字将达到2.5%。

金融巨鳄索罗斯也对脱欧发出警告,称脱欧对英国的损害将超过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当时,英国被迫退出欧洲汇率机制。

英国脱欧虽能在“移民和财政”两方面获得收益,但兴业证券在报告中认为整体上弊大于利。首先,英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权利将减弱;其次,总部设在英国的金融机构将被迫迁走,这对以金融为主业的英国非常致命;最后,英国不再享受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的国家的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