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西部城镇电影院遭枪手袭击 枪手已被击毙(图)

作者:卫张宁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24 00:00:00

德西部城镇电影院遭枪手袭击 枪手已被击毙(图)

①警察到达发生枪击事件的电影院。新华社/法新

德西部城镇电影院遭枪手袭击 枪手已被击毙(图)

②特警赴现场执行任务。新华社/路透

德西部城镇电影院遭枪手袭击 枪手已被击毙(图)

③警方车辆到达事发电影院附近。新华社/法新

据京华时报记者卫张宁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一名枪手闯进德国西部黑森州城镇菲恩海姆的一座电影院内发动袭击,目前伤亡情况尚不明确。当地媒体报道称,枪手已被警方击毙,其作案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事件正在调查中。

菲恩海姆位于德国西部,邻近法兰克福。事发电影院位于当地一家购物中心内,该购物中心内共有100余家商户,日均接待两万人次。外媒报道称,下午3点左右,一名蒙面男子持械进入电影院内后开枪,之后有人报警。

据德国黑森州内政部长彼得·博伊特介绍,没有人在影院枪击事件中受伤,所有被困人员均被解救。

博伊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警方在2点45分接到报警,据报警者称,当时曾听到4声枪响,并且枪手“看起来精神似乎不太正常”。警方怀疑该男子可能劫持人质,故选择将其击毙。

但据德国当地电视台当天报道,这名蒙面男子携带枪支和弹药闯进电影院后,以障碍物为掩护对影院内的人开枪射击,已造成至少25人受伤。

还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有不少伤者是被警方射出的催泪瓦斯所伤。尚无法确认哪些伤者是被枪手所伤。

此前德国曾经两次发生枪击事件。2002年4月26日,德国东部城镇爱尔福特的古滕贝格高中发生枪击事件。一名退学学生冲入母校,开枪打死包括13名教师、1名警官、2名学生在内的16人,最后饮弹自尽。2009年3月11日早上9时30分,德国斯图加特市艾伯特维尔中学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16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