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研究报告:中小企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作者:高伟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6-24 07:05:00

世界银行研究报告显示

中小企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记者高伟东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所属国际金融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小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占全世界正规就业岗位总数的半数以上,其就业总量占比与大型企业的就业总量大致相当。

报告指出,与中小企业有关的经济发展机遇很多,在清洁技术领域,中小企业在今后10年内可开拓价值约1.6万亿美元的市场。

除了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和新增就业之外,中小企业在应对紧迫性发展挑战,特别是应对与可持续发展和服务相关的挑战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目前,由多个企业孵化中心组成的全球网络已经建成,其宗旨是通过提供早期融资、技术培训及市场信息,在企业成长的每个阶段向其提供支持。这些孵化中心包括气候创新中心、农业企业创业中心和移动通讯工具应用程序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