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直布罗陀开票完毕 留欧派获近96%选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4 07:53:25

(原标题:英国公投直布罗陀率先开票完毕 留欧派获近96%选票(组图))

英国公投直布罗陀开票完毕 留欧派获近96%选票

英国货币兑换点前排起了长队。

英国公投直布罗陀开票完毕 留欧派获近96%选票

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参加支持脱欧团体的活动。

英国公投直布罗陀开票完毕 留欧派获近96%选票

留欧支持者高举欧盟旗帜。

台媒称,英国当地时间23日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洲联盟,海外属地直布罗陀在382个计票区中首先公布开票结果,有19322票支持留欧,占总票数的将近96%,仅823票支持脱欧。

这项举世关注的历史性公投已于当地时间23日晚间10时结束投票,选前最新民调显示留欧派占上风,金融市场也押宝英国续留欧盟,但结果稍后才会揭晓。

报道称,英国465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这场公投,人数创新高。初步结果预计24日清晨4时前出炉,公投开票最后结果将由选委会主计票官在曼彻斯特(Manchester)市政厅正式宣布。

投票结束后公布的最后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留欧派将小胜脱欧阵营。民调机构舆观(YouGov)23日所作调查发现,52%受访者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48%主张退出欧盟。

舆观政治与社会分析主管特怀曼(Joe Twyman):“结果很接近,要断定胜负还为时过早。不过,这些结果配合最近的趋势与历史先例,显示留欧派获胜是比较可能结果。”

去留阵营的最后冲刺

在公投举行前的最后24个小时,两大阵营民调支持率仍然胶着。英国《金融时报》称,“脱欧派”支持率为45%,比“留欧派”领先一个百分点。而民意测验机构YouGov于22日晚发布的民调则称,“留欧”支持率比“脱欧”高两个百分点。仍然摇摆不定的选民意向,或将决定此次公投的最终结果。两大阵营也努力为说服这部分选民做最后冲刺。

22日上午,英国首相卡梅伦来到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发表演讲,与他同行的还有英国前首相梅杰、工党前党魁哈曼等。梅杰表示,支持脱欧的人是“英国繁荣的掘墓人”,如果离开欧盟,英国国际地位将一落千丈。

在2010年大选中,由于工党输给保守党而辞职的英国前首相布朗,也难得一见地加入他曾经政敌的阵营。布朗在伯明翰的演讲中称,“我所知道的英国是乔考克斯的英国。在这样的英国,人们是宽容的,而非充满偏见和憎恨”。支持留欧的英国议员考克斯上周遭到杀害,使充满火药味的公投造势,突然陷入停顿。

而脱欧阵营的灵魂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则在伦敦出席拉票活动。将公投日称作英国“独立日”的鲍里斯表示,欧盟的衰退已经严重连累英国,英国人民应该勇敢地向不正常的欧盟体系说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