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出炉:百度第二 苹果没上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4 07:18:41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旗下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网络版日前评选出2016年“全球50家最聪明的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榜单,亚马逊勇夺榜首,中国公司百度位居第二。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6月23日援引外媒的报道称,这张榜单主要是点评那些能够兼顾技术革新及高效业务模式的公司。百度第二,电动车新贵特斯拉第四。苹果没有上榜。

日本有3家公司入围,丰田汽车排名17。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发那科(FANUC)排名27位。2015年时 ,LINE排名37名,今年后退1名,排名38。

丰田的上榜理由是研发基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发售燃料电池车MIRAI,全力打造实现氢燃料社会。发那科研发的让机器人自动学习技能的AI技术,也受到了关注。

许多家大陆公司今年都榜上有名。 被称为“中国版谷歌”的百度,排名如此之高,主要原因是这家中国最大的搜寻引擎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个语音辨识系统,可以轻松的理解人类语言,并且正在努力将它应用到汽车自动驾驶的领域上。

因为旗下的智能手机大卖,华为名列第10。腾讯、滴滴出行、电商阿里巴巴分别排名 20、 21 和 24。

全球50家最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