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确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来源:新华网
2016-06-24 08:16:00

发酵两日多的西南证券投行业务被暂停事件终有定音。6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处于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西南证券表示,预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并可能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西南证券四大传统业务中,投行业务去年在行业中的竞争力最强。公司去年投行业务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47.64%,在行业中位列第8位;利润11.49亿元,同比增长166.6%,在行业中排名第4位,毛利率达83.25%。

公告同时称,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西南证券表示。

近期,A股掀起一股监管风暴。先是兴业证券因为欣泰电气造假上市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操盘的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一系列项目受到牵连。而此次被立案调查的西南证券,有市场人士称,很可能跟大有能源违规有关。

值得关注的是,6月22日,西南证券曾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未收到来自任何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或具有同等效力的法律文件,公司将就此事宜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核实,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通报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开展正常。

祸不单行的是,6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了另一份公告,称公司收到了重庆证监局《关于对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重庆证监局要求西南证券在4个月内对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的情形予以改正。同时,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要求公司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在两个工作日内按有关规定对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相关情况进行补充披露。(记者 朱宝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南证券确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中国财经app

西南证券确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西南证券确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中国新三板APP

西南证券确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