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公投 全球交易员熬夜看盘

来源:新华网
2016-06-24 08:23:00

北京时间6月23日14时,英国“退欧”公投正式开始投票。除了英国民众和政府官员,全球市场都在关注这一历史性大事件,这背后还有这么一个群体,注定要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有研究机构认为,公投引发的波动可能会比去年“瑞郎黑天鹅事件”时更加厉害。有鉴于此,全球交易员将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对这一可能会创造历史的事件。

随着公投的开始,股市的反应成为最及时的“晴雨表”,只是亚太股市似乎反应不大,欧洲股市则继续高开高走,英镑兑美元汇率升至近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在金融市场看似平静的表面之下,却是交易员们不安的心。

在整个欧洲,花旗、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高级职员和交易员已经被要求在英国市场收市之后到周五开市期间通宵留在公司。摩根大通已经在伦敦金丝雀码头为客户预定了酒店,花旗则组织了出租车队以确保关键销售人员和交易部门雇员在周五凌晨4点之前能准时抵达办公室。巴克莱则供应睡袋,还让一部分员工周四先回家休息,以使员工稍后有充足的精力备战,其他银行也提供了双层床、寿司等“备战用品”。此外,咖啡也是每个交易员熬夜的必备品。

据巴克莱的统计,约有1400亿美元的现金等待入场投资。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投资者目前持有的现金创下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可以说,投资者都在焦急等待公投的最终结果。

在亚洲,瑞银集团驻新加坡的全部交易员将在周五凌晨前守在交易室。零售外汇经纪商Oanda的团队也将熬夜等待公投的进展。Oanda驻新加坡资深交易员Stephen Innes表示,“我们全球所有员工都在迎战这一潜在的高风险事件,确保我们的电子系统一直在运行状态,一切都做好准备。”

波士顿的咨询公司Aite Group资深分析师Javier Paz表示,疯狂的最后一刻交易活动很多都将发生在公投结果公布前的一到两个小时,也就是说英国的银行员工要与亚洲同事紧密合作才能调整所需的避险部位,那时亚洲市场已经开盘。

由于担心货币出现大幅波动,英国的金融服务机构正在暂停或建议客户不要在公投期间进行相关外汇交易。提供跨国转账的英国P2P金融企业Transferwise日前就向客户发邮件表示,汇率可能会出现波动,因此将从英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6点开始暂停英镑兑美元交易,交易将在周五公投结果出来后再恢复。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巴克莱在英国公投结果公布前停止接受外汇交易止损指令。

还有一些“交易员”显得很焦虑:比特币的投资者。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的价格显示,比特币盘中触及每个3480元。6月17日,比特币人民币价格创28个月以来最高点每个5176元。若以盘中低点算,短短4天比特币价格已经回落32.7%。此前,英国“退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从而推高了比特币价格,但最近几天的民调显示“留欧”阵营支持率领先,又导致比特币价格大幅回落。

除了交易员,近期一些英国银行加强“实战演练”,以应对可能的退欧结果,模拟银行现金储备面临极端压力的情况。在监管部门的鼓励下,一些主要银行,包括汇丰银行甚至模拟了实施资本管制之后所可能面临的状况。与此同时,欧洲似乎也承认“B计划”一直存在。有迹象表明,如果英国选择退出欧盟,欧洲领导人将作结构调整以适应英国的离开。

英国伦敦昨日清晨大雨倾盆,导致交通混乱,多个地铁和通勤火车延误,很多地铁站由于被洪水淹没而关闭,这场暴雨似乎也预示着此次公投的不平静。(吴家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退欧公投 全球交易员熬夜看盘

中国财经app

英国退欧公投 全球交易员熬夜看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英国退欧公投 全球交易员熬夜看盘

中国新三板APP

英国退欧公投 全球交易员熬夜看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