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附近现魔鬼狮子鱼 攻击性极强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09:03:50

地中海附近现魔鬼狮子鱼 攻击性极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报道,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近日警告称,他们在地中海附近的土耳其和塞浦路斯水域发现了能致人死地的魔鬼狮子鱼。

魔鬼狮子鱼是一种原产自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热带鱼类,它长着带刺的倒钩和蜇人的毒刺,有很强的毒性,攻击性极高,属掠食性鱼类。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人士称,魔鬼狮子鱼在地中海附近出现会对人类造成一定的困扰。它倒钩上的刺对人类来讲不至于致命,不过却会带来极大的痛苦,导致呕吐和呼吸麻痹的症状。

来自塞浦路斯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学家卡洛斯?希门尼斯博士称,这种生物会对生态系统和当地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尽管它们身上的颜色非常醒目,且移动缓慢,不过连鲨鱼也不敢靠近,致使其能肆意捕食以藻类植物为食的生物,这就削弱了当地动植物资源的多样性,进而进一步吸引新型攻击性物种前来。(实习编译:杜健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