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虫患高温肆虐美国加州 已有6600万棵树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09:03:5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近年同时遭受虫患、干旱及自去年起飙升的高温困扰,山内林木大规模死亡。

据报道,美国林业局统计自2010年起,山区中部至少有6600万棵树因而死亡。当地政府表示,忧虑此等情况会引致灾难性的山火,对附近居民的安全构成威胁。

林业局称,从高空所拍摄的照片可见,山脉中有大片铁锈色的树林,并发现如今该州图奥勒米至克恩县一带有逾4000万棵枯树,死亡率相比去年10月的数字还要高65%。

当局指,加州现时正面对历来第5次的大旱灾,由于林木缺水,故难以抵御虫患侵扰。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称,政府需要拨款,去处理加州现时的灾害危机。而林业局目前于当地小区、营地及沿路一带,将有可能危害市民的树木斩除,并承诺拨款3200万美元给当地政府处理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