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劳动法游行平静举行 游行者向警察献玫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0:01:00

视频:法国举行罢工及抗议活动 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工会所要求的反劳动法游行6月23号在法国首都巴黎相对平静的全程进行。此次游行聚集了数万反对现行法国政府劳动法改革的工会成员和普通民众。

与之前几次同样发生在巴黎反劳动法改革的游行相比,此次游行气氛在温暖的初夏阳光下显得格外平和。很多来游行的工会成员把他们所带来的玫瑰献给负责维护秩序的警察和安保人员。

根据警方的估计此次游行大约有超过2万人参加,而工会公布的数字则有6万人之多。此次游行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举行,游行群众总共被允许在首都巴黎总长1点6公里的短距离街道中进行。单就参加人数来说此次游行不如以往,本月14日的全法大游行中在巴黎就有超过警方和组织者公布的各8万人到100万人不等。

根据法国政府消息为了确保此次游行的顺利平安进行,光在巴黎就动员了超过2000多名警察维护安全。虽然此次游行整体和平但从官方显示的数据中在巴黎还是有百人左右被捕,全法其他地方另有113人遭到了警察手铐的待遇。

据悉,下一次的巴黎反劳动法改革游行已被政府批准将在28日法国参议院中就改革草案投票时进行。就目前来说从此游行的具体形式和时间还等待接下来来自内政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