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希拉里唇枪舌剑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2016-06-24 10:01:59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4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2日对其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展开猛烈攻势,指责她是腐败、危险、无能的“世界级骗子”,没资格成为总统。希拉里则反击特朗普的“推销词”空洞,只能通过攻击她来转移注意力。

特朗普当天在其位于曼哈顿的特朗普休南酒店对支持者说:“希拉里·克林顿可能是历来角逐美国总统宝座者中,最腐败的一个。”他指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像管理个人对冲基金一样管理国务院”,通过帮助专制政权等来换取金钱。”

特朗普称希拉里的外交政策“可耻”,派兵阿富汗与伊拉克导致美国损失数以千计人命与数万亿美元。他说,希拉里在短短4年内“几乎一手动摇整个中东”,其决策使死亡、毁灭与恐怖主义到处扩散。

在经济方面,特朗普指希拉里支持的贸易协定导致美国制造业失去近三分之一岗位。他说:“希拉里给了中国数以百万计工作,作为交换,她发财了。”

特朗普当天一改过去的即兴作风,罕见地看着提词机演讲,此番攻势似乎经过协调与计划。

针对特朗普的讲话,希拉里反击说:“他因为无法提出实质的答案而对我展开个人攻击。他能做的也只是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此前一天,希拉里攻击特朗普是危险的生意人,欠缺振兴经济的计划,如果他入住白宫,美国将陷入“特朗普式衰退”。她说:“唐纳德·特朗普讨厌有人点破他的推销词实际上有多空洞,我想我昨天的话真的惹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