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汽车召开股东大会 就燃效作弊问题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0:51:0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本月24日在该国千叶市召开了股东大会。董事长益子修就4月曝光的燃效作弊问题向股东致歉,表明了会接受日产汽车出资并归入其旗下力争实现重组。

他向股东寻求理解称:“我们认为与日产携手是弥补信任最有效的方式,今后会为恢复信任而努力。”

据报道,股东大会上介绍了燃效作弊问题发生的经过以及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的措施,提议益子继续担任董事并建议让曾在日产担任副社长的山下光彦担任董事等。社长相川哲郎为燃效作弊问题负责,将卸去职务。

三菱汽车在股东大会结束后会召开董事会议,决定益子兼任社长,山下就任负责开发部门的副社长这一人事安排。

日产10月前后将获得三菱汽车34%股权。三菱汽车方面会在接受其出资后于年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日产会向三菱汽车派出包括董事长在内的4名董事。

据了解,三菱汽车篡改了包括面向日产的微型车在内的4款车型燃效数据,其他多种车型也存在数据违规问题。受燃效作弊问题影响,2016财年预计净亏损14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