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最终停火协议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社
2016-06-24 11:22:00

新华社联合国6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3日晚发表媒体声明,欢迎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当天签署最终停火协议。

声明说,这一历史性的停火协议是向最终结束哥历时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迈出的重要一步。安理会赞赏哥伦比亚各方的决心及古巴、挪威、智利和委内瑞拉等国在这一和平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安理会重申将致力于推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表示将为哥伦比亚各方达成最终和平协议及落实和平协议提供坚定支持。

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3日在古巴签署最终停火协议,历时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有望最终结束。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持续不断。2012年,双方在古巴和挪威作为担保国、委内瑞拉和智利作为观察国的斡旋下开始在古巴哈瓦那进行和平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