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美国人勿害怕移民 移民能让美国更强大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10:3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美国国民不要害怕移民,因为移民能让美国更强大。

美国最高法院6月23日未通过奥巴马2014年提出的移民计划,该计划规定向数百万非法移民发放就业许可。

奥巴马在作特别讲话时表示:"我坚信,无需害怕移民,我们是美国人,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我们生来平等,我们所有人都有机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我们想要的样子。"

他表示,在200多年里,美国已经历了多次移民潮,这些移民潮促进了国家的发展。所有研究调查表明,不管是来自爱尔兰、波兰、德国、意大利、中国、日本、墨西哥、还是肯尼亚,他们第二代都是美国人,有着共同的价值观,这是美国国家的基础。

非法移民是当今美国最尖锐的问题之一,因为非法移民占据工作岗位,并不向国家预算纳税,给美国经济带来损失。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此前承诺,在与墨西哥的边境建隔离墙以防范非法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