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跌 2900点再失守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6-24 11:32:00

昨日早盘,沪指开盘后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但稀土、锂电池等前期热点板块大幅回调,两市小幅拉升后开始振荡下行;午前两市跳水,沪指盘中跌近1%;午后开盘,两市在虚拟现实等概念带动下逐渐回暖;盘中军工股涨幅扩大,乐视网、掌趣科技等创业板指标股也相继拉升,创业板一度翻红,板块轮动极为迅速。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跌0.47%,跌13.59点,报2891.96点;深指跌0.41%,跌42.71点,报10255.27点;创业板跌0.34%,跌7.33点,报2137.49点。

盘面 军工股午后崛起

盘面上,物联网概念领涨,深圳本地股、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板块大跌。

物联网板块昨日延续强势,三川智慧、奥维通信、榕基软件、金卡股份、邦讯技术5股涨停,新大陆涨7%。

军工板块昨日午后崛起,光电股份涨6%,振芯科技涨4%,亚星锚链、航天动力等多股涨超3%。

次新股昨日出现分化,依然有赛福天、东杰智能2只个股涨停,维宏股份大涨8%,但濮阳惠成、万里石等个股回调跌超4%。

稀土永磁板块昨日深度回调,盛和资源跌停,威华股份触及跌停,广晟有色跌9%,厦门钨业跌7%,北矿磁材等多股跌超4%。

个股方面,两市近40股涨停,逾80股涨超5%;有3股跌停,23股跌超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6.80亿元,深市成交3599.97亿元。两市共成交5236.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400亿元。

后市 机构有加仓迹象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发表文章称,机构将部分现金投入A股市场,有尝试加仓的迹象。未来1个月风险扰动因素仍然存在,流动性面临小幅冲击,但对比上期,判断边际改善;未来3个月我们认为流动性在国内外风险释放后得到回升,高于现在水平,相比上期判断更加乐观。

关于英国公投对A股的影响,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短期因英国“脱欧”事件会有一定的担忧,但上方压力以及上行抛压也是大盘面临主要问题,加之近期电池、稀土等热点的退却,指数回落迹象初显,需适当保持仓位观望。

中航证券投顾樊波认为,对于一个以预期炒作为导向的资本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更高于事件的本身,二级市场最终交易的是个股,英国“脱欧”与否并不会对每一个人的交易产生实质性改变,最终决定账户盈利与否的关键是每个投资者自己本身的投资策略。总的来说,振荡的大格局状态暂时没有太大改变,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步淡化,A股昨日的先抑后扬走势已经对该事件作出回应。就市场本身而言,由于领导指数创业板再次触碰半年线,市场将再次发生变盘。

综合东方财富网、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 靴子落地后将迎反弹良机

自5月以来,缘何大盘每走一根大阳线或大阴线,都会经历多个交易日的整理?不难发现,频繁走出一日游行情的最根本原因还是缺乏增量资金。因此,无论是单日上涨还是下跌,在发力之后都需要通过横盘来“回血”,这是一种人气的修复,更是市场交投清淡的直接体现。而市场存量资金间的博弈反映到热点上,则呈现出一个显著特征,那就是“逢老必弃”的运作逻辑。

6月是市场集中释放风险的月份,随着靴子逐一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不断回升,将迎来阶段性反弹良机。虽然近几个交易日主板、创业板都是箱体振荡盘局,但是对比量能可以发现,创业板近期平均成交量要明显多于5月中下旬的箱体振荡区域,而主板这边不同时期量能却基本没有变化,进一步说明中小盘题材股活性大大强于主板,为短线波段操作提供了空间。

中级反弹只欠“一把火”

西南证券认为,2800点的阶段性底部非常扎实,市场有反弹需求。振荡前行,只是因为缺少向上突破的催化剂。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落地、深港通的开通,都可能点起市场向上突破,践行中级反弹的“一把火”。

从盘面走势来看,阶段性筑底迹象非常明显。从宏观面和政策面来看,不确定因素正在消解。从资金面来看,目前场外流动性充裕,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依然成立。综合起来看,市场的多空力量趋于平衡,反弹突破的态势渐已成型,需要的是一剂猛烈的催化剂,需要“点一把火”。而这把火,会是来自“脱欧”公投靴子落地,还是深港通开通?抑或是两者皆有?拭目以待。

五大利好吹响反攻号角

对于后市,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股指有望振荡上行:

宏观方面,CPI涨幅有所回落,央行持续放水,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有所减轻。

上周(6月13日—17日),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7.99万户,环比上涨84.6%。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在端午节后明显反弹,这说明增量资金是慢慢入场。

从技术方面看,6月份以来,股指成交量较前期大幅上升,不排除主力暗中大肆吸筹的可能,成交量上升一个台阶,夯实后市股指上行的基础。

热点不断涌现,市场赚钱效应在持续,近期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物联网、虚拟现实、军工等概念轮番起舞,调动了投资者的积极性。

重点事件方面,A股是否纳入MSCI以及美联储会议的两只靴子已经落地,英国脱欧公投今日揭晓;而国内,深港通开通在即,或将成为股指打破僵局,突破向上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小幅收跌 2900点再失守

中国财经app

沪指小幅收跌 2900点再失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沪指小幅收跌 2900点再失守

中国新三板APP

沪指小幅收跌 2900点再失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