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在刀刃上行走 两派实力伯仲之间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1:38:47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英国BBC最新消息,英国“脱欧”公投目前出票的结果显示,“脱欧”与“留欧”两派实力相近。

与此前预估相比,“脱欧”派获得了更多的票数,但是“留欧”派也在奋起直追。

英格兰东北部地区和威尔士更倾向于脱离欧盟。苏格兰和北爱尔兰似乎已经选定了留在欧盟。不过,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仍然有数百万的选票尚未统计出来。

本次公投中每个地方的选票都将对结果产生重要的影响。

民调专家约翰 柯蒂斯教授(Prof John Curtice)表示,当前阶段来看,“脱欧”派似乎更具优势。他估计,最后取得胜利的一方至少需要赢得16,813,000张选票。

当382个地方投票总数得到认证之后,公投的首席计票官珍妮 华生(Jenny Watson)将在曼彻斯特市政厅宣布投票结果。

直布陀罗是英国海外领土中第一个宣布支持“留欧”的,支持率达96%。做出这个选择的最大原因是直布陀罗担忧其与西班牙相接的边界。

由"YouGov"发起的一项网上调查访问了5000人,结果显示52%的人选择留在欧盟,48%的人选择脱离。IPSOS-MORI 民调也显示“留欧”以54%的比例领先于“脱欧”。(编译: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