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诺奖得主:脱欧将有损英国对中国等国家贸易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11:4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6月21日报道,10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19日在英国《卫报》发表联署信,警告如果英国脱欧,将对英国将来与其他欧洲国家、中国、美国和加拿大等主要市场达成贸易协议“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对经济的冲击将持续多年。

发表联署信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皮萨里德斯认为,脱欧后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导致投资减少、打击职位增长,并触发英镑急挫,兑美元可能由目前约1.42跌至1.2;英镑兑欧元也可能由约1.27跌至1。

据报道,为应对脱欧的冲击,金融界已准备就绪。伦敦不少银行设立“作战室”,由资深银行高层坐阵,柜员机备有足够现金,计算机系统也在公投结果出来前暂停升级,方便客人处理账户。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美国摩根大通更是安排特别小组彻夜留守。欧洲央行和英伦银行也准备在翌日早上向市场注资,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性紧缩。股票经纪师斯坦利表示,无论公投结果如何,预计公投后数日的交易所投资会较平常活跃,波动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