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成定局 英镑跌至30年来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2:25:0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关英国继续留在欧盟还是脱离欧盟的全民公决投票的结果即将公布,英国广播公司已经正式预测:英国将脱离欧盟。受此影响,英镑24日陷入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震荡走势,且创下1985年广场协议以来最低水准。

英国退欧成定局 英镑跌至30年来新低

在英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的白领们,是英国“留欧”阵营的有力支持者。图为一名参与投票的市民,身穿印有欧盟各国旗帜的衣服来到投票点。

当天,欧元兑美元也下跌超过3%,瑞郎则是和日圆齐扬,不过剧烈波动走势下交易员对于七国集团(G7)国家进行干预保持警戒。

英镑兑美元GBP=D4最低下跌9.4%至1.3462美元,创下1985年9月以来最低。0345GMT时,英镑兑美元徘徊在1.3509美元左右。

“波动剧烈,”安保资本驻悉尼的投资策略主管兼首席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

“还有一段路要走,”Oliver补充称,“即便投票显示退欧领先,距离英国真正离开欧盟还是有一定缓冲的。我们不知道英国会和欧盟达成什么样的协议。”

英镑兑日圆GBPJPY=R在135.30至160.14日圆之间大幅波动,最新报137.32日圆,当日大跌13%。

欧元兑英镑EURGBP=D4涨6%至0.8120,触及两年多最高水准。

欧元兑美元EUR=跌3.6%至1.0975,上次触及该低位是在3月份。

欧元和英镑的暴跌提振美元指数=USD大涨3%,如果能够延续,则将是197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这种剧烈的动荡情况引发对于全球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支撑英镑的担忧。

“在当前情况下,我们需要小心干预行动。我认为七国集团(G7)有充分理由进行干预,”渣打银行金融执行总监Koichi Yoshikawa称。

随着退欧担忧的加剧,对避险日圆的需求也跟着上升,日圆兑美元与欧元皆跳涨。

美元兑日圆跌至99.00,跌幅为6.7%,随后似在101.50日圆企稳,这是该货币对自2013年底以来首次跌破100日圆大关。

欧元兑日圆EURJPY=R最低跌至109.50日圆,为2012年底以来首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