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普京访华:吸引中国投资将是其访问重点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12:10:00

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6月23日报道称,普京正向亚洲展开“魅力攻势”,以加强俄罗斯的国际形象。报道并表示,由于西方制裁和油价下跌,俄罗斯正深陷经济衰退泥潭。普京此次访华吸引中国投资也将是其重点之一。

普京将于本周六(6月25日)抵达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预计一些商业交易以及安全和地缘政治领域的合作将是主要议程内容。

欧盟日前刚刚宣布将把针对俄罗斯能源、经济和国防领域的制裁延长六个月,美国也维持了当前的制裁力度。

长达两年多的制裁,原油价格下滑和卢布下跌这些因素都对俄经济造成伤害。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3.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将继续下降1.8%。

来自美国战略预测公司(Stratfor)的欧亚大陆的高级分析师古德里奇(Lauren Goodrich)表示,俄罗斯试图向西方国家证明,这个国家并没有与这个世界脱离。俄罗斯上周在圣彼得堡举办了一场经济论坛,聚集了多名著名的商人和政客。普京现在动身访华,之后还将在9月访问日本。

该分析师认为,从中国吸引更多投资将可能是普京关注的焦点,因为此举能够减轻俄罗斯目前的经济痛苦。古德里奇表示,俄罗斯的军事行业迫切需要新的伙伴和市场,而中国可以在这方面发挥力量。

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期间,俄罗斯签订了一系列的协议,包括为中国开发火箭引擎、飞机发动机和直升机。同时,俄方也提及中国可能会参与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铁项目。

此外,在这次访问中,俄方可能还会谈及俄罗斯石油公司出售19.5%股份的计划。俄方此前表示,他们偏向的结果是中国和印度联合持有这部分股权。据称,中国和印度的石油公司对此已经表现出了兴趣。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媒关注普京访华:吸引中国投资将是其访问重点

中国财经app

美媒关注普京访华:吸引中国投资将是其访问重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媒关注普京访华:吸引中国投资将是其访问重点

中国新三板APP

美媒关注普京访华:吸引中国投资将是其访问重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