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铁轨因暴雨被淹没 乘客在交通高峰期被困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13:5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站6月23日报道,印度孟买20日出现了2016年第一场暴雨,部分交通线路服务被紧急暂停。交通高峰期,乘客被泛滥的雨水包围,困在车站之间。

20日的暴雨致使120km的西线线路中90项服务暂停,21日223项服务暂停。中部线路迪瓦站上的乘客等了一个多小时火车还没来,最终爆发了抗议。

即使没有降雨,孟买750万的乘客日常出行也是件要命的事,本来只能容纳3500名乘客的火车挤进5300名乘客,他们每天要在拥挤的车厢中度过很长的时间。但火车是孟买的主要交通方式,既便宜也相对高效。当然,指的是不下雨的时候。

每年雨季几乎都会发生类似事件,但政府几乎没对此采取什么措施。一直以来,政府都承诺升级空调车厢、提高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提高车内卫生设备。然而,这些承诺都未实现。印度铁道部表示五月份开始实施穿梭火车,但并未作出承诺。

在今年三月公布的年度铁路预算中,印度铁道部宣布启动惠及1300万人口的高铁项目。这个预算为140亿美元的高铁项目长约500千米,连接印度首都孟买和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项目顺利实施的话印度有望于2023年实现高铁运营,而这也是进度进入新时代的标志。

然而,即使高铁项目顺利进行,也要等到7年之后才能使用。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孟买750万的市郊火车乘客每天上班路上还是要与暴雨搏斗,高铁也只能是晚上做梦的时候想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