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绩优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东阿阿胶高达13.8亿元

作者: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6-24 14:33:33

部分绩优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东阿阿胶高达13.8亿元

唐志顺 画

6月已有20家公司获净增持逾亿元,东阿阿胶更是高达13.8亿元

6月份,两市重要股东减持力度猛然加大,至6月23日减持市值已远超5月全月。不过,部分绩优公司却逆势获重要股东大手笔增持,截至昨日,6月有20家公司获净增持逾亿元,东阿阿胶以13.8亿元的净增持额居首位。市场人士指出,弱市环境下获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值得关注。

二十家公司增持额逾亿元

从今年2月开始,A股重要股东一直处于净减持状态,进入5月、6月,伴随解禁股小高峰来临,减持力度更猛然加大。5月份两市减持额达到274.4亿元,其中净减持154.4亿元,而6月份仅至昨日,减持市值已达307.9亿元,净减持额超过200亿元。

不过,在6月减持大潮之下,仍有不少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其中部分公司增持力度较大。东阿阿胶6月22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华润东阿阿胶通知,华润东阿阿胶的股东华润医药投资自4月20日至5月5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047.61万股,占总股本的4.66%。以交易均价计算,上述增持金额达到13.8亿元,居6月两市增持公司交易额之首。此前的6月6日,东阿阿胶还获得两家机构股东的增持。

中珠控股增持力度也比较大。公司6月16日晚间公告称,收到前海开源基金的通知,其管理的前海开源中珠控股员工持股1号资产管理计划累计持股已达3186.2万股,占总股本的5%,增持金额超过5亿元。

羊城晚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进行统计,6月以来有102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其中有20家公司增持市值超过1亿元。除东阿阿胶、中珠控股之外,海亮股份、海能达、双塔食品、和佳股份、未名药业等公司增持力度也不小,均超过了2亿元。

部分绩优公司更值得关注

分析上述增持力度较大公司不难发现,多数公司均是绩优价值股。如东阿阿胶一直是机构钟爱的白马股,号称“药中茅台”。但今年以来其股价却一直在45元附近徘徊,而进入6月走出持续性行情,至目前月度涨幅达到5%。中珠控股、和佳股份、未名药业、双塔食品的增持力度较大的公司,5月份也均录得不错涨幅,远远跑赢大盘。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指出,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一方面,显示其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在股价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重要股东认为公司股价存在被低估的情况,从而也有动力增持公司股票。另外,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其现金流的充裕。

广发证券市场人士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重要股东增持往往预示着对公司长期看好,尤其是大股东增持及管理层增持,“要么觉得公司价值被低估,要么觉得未来有潜在的利好因素,重要股东才会出手,尤其在弱市环境中更是如此”。他建议投资者尤其关注获大力度增持的绩优公司。

从6月被增持公司来看,不少公司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均出现大幅预增。百川能源、英唐智控、凯茵网络等中报业绩均有望实现数倍以上的增长。6月增持额达到2.1亿元的未名药业一季度增长188%,二季度增幅也将在60%-110%。一季度增长106%的合力泰,今年中报业绩增幅进一步调高到193%-219%。记者 吴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