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一90多岁老人跌下病床死亡 医生被罚1万元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16:1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26岁某物理治疗师A某因未支病床护栏导致90多岁老人跌下后死亡被判罚款。

韩国检察院仁川支院刑事上诉3部将原先因业务过失致死罪被起诉的A某从原审无罪改判有罪,罚款2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12万元)。

A某于2013年11月4日早上10点左右在仁川一家医院地下一楼因未支起病床护栏导致94岁的患者B某死亡。

B某因为患早期痴呆症和脑梗塞而身体一部分瘫痪,从病床上跌落之后大腿和肋骨骨折,在接受了12周的治疗后于2014年3月去世。

在一审中,裁判部认为即使A某存在过失,也很难判断这与患者的死亡是否有直接关系,因此A某无罪。

但是检方以A某在B某膝盖上贴完低频治疗贴后没有拉上护栏就离开,没有尽职导致患者死亡的理由进行上诉。

检方一方面接受一审业务过失致死罪无效的判决,另一方面申请增加业务过失致伤的条目,裁判部对此表示接受。

抗诉审理裁判部认为A 某存在业务上过失致伤的嫌疑。

裁判部24日称,虽然被告的过失没有导致患者直接的死亡,但是可以看作是患者死亡的起因。

裁判部称,虽然被告与患者家人没有协商一致,但考虑到被告是初犯等因素对被告进行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