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议员呼吁对披萨厨师实行注册制 考试通过才可入职

来源:环球网
2016-06-24 16: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2日报道,为了保证意大利披萨的质量,近日,意大利22名参议员提交了一份法案,呼吁对披萨厨师进行专业的注册登记,他们需完成120小时的课程并通过考试才能取得文凭。

意大利《共和报》指出,根据这一提议,有志于成为披萨厨师的人将必须进行实际训练,并学习食品科学和卫生以及外语(至少掌握部分英语),然后通过理论和实践考试。那些有至少10年的制作披萨经验和管理至少4人团队的厨师将自动认定为“披萨厨师大师”。

这些参议员说,意大利人每天要吃近4百万个披萨,他们希望确保每一个都是高标准的。“‘意大利制造’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因此意大利承担着很重要的责任,”这一提案的发起人巴托诺梅奥说:“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即兴创作的空间,制作披萨的厨师应该经过评估和认可。”

据报道,这一提议已经得到了意大利那不勒斯披萨师协会的支持,其中一个披萨师告诉《消息报》,这个法案是“正义的行动”,因为它承认他的同事是“手工艺人”。

然而,网上的评论对这一法案表现得并不热情,很多人认为这只是另一个层面的官僚主义。《共和报》网站上有评论说:“好像参加了这个课程拿到文凭就可以保证披萨的质量一样。”另一名网友说:“这么做意味着有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将被解雇,离开工作岗位,而他们想要工作并且只是想做披萨,这很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