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确定“脱欧” 欧洲政要对结果表示遗憾

作者:刘畅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6:04:08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出炉,其中51.9%的选民支持脱欧,48.1%的选民支持留欧,这意味着英国脱离欧盟将成为现实。欧洲多国政要对公投结果表示了遗憾。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人民为‘脱欧’投了赞成票,现在我们要携起手来。”

欧洲议会主席马丁 舒尔茨说:“英国选择了属于它的特殊道路,这条道路将是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

德国外交部部长弗兰克-瓦尔特 施泰因迈尔说:“从英国传来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对英国和欧盟来说,今天似乎都是悲伤的一天。”

德国出口商协会主席还强调,英国公投结果对英国、德国、欧洲都是一场灾难,尤其是对世界经济而言。

英国公投结果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暴跌超过10%,这是3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英镑对日元的汇率大跌超过5%。(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