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澳大利亚经济可经受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6:56:00

视频: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辞职 称尊重人民脱欧意愿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悉尼6月24日电 (记者 赖海隆)正在紧张投入国内大选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4日在此间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可以经受住英国脱离欧盟带来的冲击。

特恩布尔承认,澳大利亚人将会为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以及澳元贬值和股市下跌而忧心忡忡,但重要的是要记住,澳大利亚经济强劲且富有弹性,如同之前所做到的那样,能经受得住全球经济下行的冲击。

特恩布尔说:“我毫不怀疑,英国政府将与欧洲联盟进行谈判,并选择在适当的时候脱离欧盟。”他说:“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与同时,我毫不怀疑我们与英国将永久保持亲密的关系。”

特恩布尔还表示,将与欧洲大陆的国家——特别是法国和德国建立牢固的关系,并相信会与欧盟继续进行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不过,尽管特恩布尔极力淡化英国脱欧对本国经济的影响,但澳大利亚股市还是在24日应声下跌了3.3个百分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