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大 促法国政治阵营分化

作者:陈宏来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6:50:34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法国《费家罗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使得法国政治阵营出现了分化——支持欧洲一体化和反对欧洲一体化两大阵营对立。

尽管前几周已有好几个调查显示支持“脱欧”的人数更多,但“脱欧”派胜利还是如地震般震动整个欧洲。

法国国内的反应更加复杂,一部分人为此欢呼(主要为宣扬民主、主权的其他在野党),另一部分人则感到悲伤(主要为政府一方的)。法国外交部长埃罗在推特发文表示,“这是一个紧急事件,令人伤心,我对英国感到失望。欧洲一体化会继续但欧盟要立即行动,重新赢得人民的信任。”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区的共和党主席则担忧英国“脱欧”会给欧洲经济及统一带来损失,他还进一步分析认为这是欧盟变弱,法德两国领导不力的结果,矛头直指法国总统奥朗德。

自从“脱欧”派在公投中取得领先起,几个法国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里的议员就开始在社交媒体上高唱赞歌。该党副主席马里昂 勒庞发文表示"人民的自由权利总是能取得胜利,英国好样的!",随后国民阵线的主席玛丽娜 勒庞也发文庆祝"英国人民的胜利",得到了"共和国崛起"党派主席尼姑拉 杜邦 艾尼昂的呼应赞同。(陈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