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卡梅伦辞职或断送财政大臣奥斯本前途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24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4日报道,在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他的这一决定可能意味着乔治 奥斯本担当财政大臣一职任期的终结,其“卡梅本”(卡梅伦与奥斯本名字合称)式的伙伴关系也同样宣告结束。

报道指出,奥斯本曾对公投活动抱有极大的热情。此外,他还曾被很多人视为卡梅隆首相位子的接班人,但此次脱欧公投改变了一切。BBC称,作为一个狡黠的政客,除非奥斯本觉得他有机会成功当选下一任首相,否则他不会参加竞选。

6月24日,英国民众以52%比48%的投票结果决定离开欧盟。卡梅伦在结果出炉后不久便发表讲话宣布辞职,他表示,此次公投的结果给是英国民主政治的体现。英国公民已经投票选择离开欧盟,他们的意志需要被尊重。“我很自豪,我曾经是英国的首相。”卡梅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