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尊重民众脱欧选择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6:53:00

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尊重民众脱欧选择

发布时间:2016-06-24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尊重民众脱欧选择

卡梅伦称,他相信,英国GDP会保持稳定的势头。他将在未来数月内继续参与英国脱欧进程,将在下周前往欧盟商讨脱欧事宜。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英国通过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宣布,他将辞去首相职务。卡梅伦表示,他尊重英国人民决定脱离欧盟的选择,而他本人也必须作出自己的决定,英国需要一个新的首相来引领这个国家。

卡梅伦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他表示,他将担任首相至今年10月,10月份的保守党大会将选出新的党魁,继而担任新首相。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当天早晨揭晓,“脱欧派”获得近52%的选票,英国将脱离欧盟。卡梅伦在公投前呼吁民众选择“留在一个改革的欧盟内”,但他的努力失败了。

卡梅伦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在未来几个月“稳定英国这艘大船”,但在新的形势下,他不再适合担任“船长”。

“虽然脱离欧盟不是我支持的道路,但我之前也说过,英国在欧盟之外也可以生存。”谈到自己的首相生涯,卡梅伦情绪有些激动:“我爱这个国家,有机会为国家服务是我的荣幸。”

英国媒体普遍预估,保守党内“脱欧派”灵魂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最有可能接替卡梅伦担任保守党党魁,继而出任英国首相。

此前,鲍里斯·约翰逊和另一个“脱欧派”领导人、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联合数十位保守党议员,发表联名信表示,不管公投结果如何,都支持卡梅伦留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