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英国确定“脱欧” 法未来经济将受巨大影响

作者:刘雅卓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8:40:23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脱欧”公投计票工作全部结束,结果显示,脱欧阵营以51.9%的得票率获胜,意味着英国将脱离欧盟,这对全球股市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对法国的未来经济发展也将会有巨大影响。

英国脱欧可能会改变法国经济增长和失业率的预期。2016年法国经济恢复较好,英国脱离欧盟是否会摧毁法国经济复兴的希望?或者是相反,将为法国带来更多的经济增长?下面是两位经济学家对此事的分析。

巴黎经济学院教授法布里奇奥 科里切利表示,英国脱欧的经济代价对于本国来说可能比欧盟其他国家来说更为重大,这其中就包括法国。因为英国脱离欧盟就意味着将要从世界最大的市场中脱离出来。

科里切利还表示,对于法国和其他欧盟国家来说,短期内最大的风险,也是长期的影响,是引发金融危机的风险。伦敦对于欧元贸易来说,是最重要的金融中心。而英国作为欧盟的成员国,则有办法获得欧洲央行的欧元现款。

英国问题专家卡特琳娜 马修说,我认为英国和法国将尽力追求使得贸易交往更加便利。超过40%的英国出口是面向欧盟,而将近10%的法国出口量则是流向英国。如果实行自由贸易的话,英国脱欧对于法国出口商的冲击将是最小。相反,欧盟国家很可能想要惩罚英国,因为英国使得他们的出口商遭受损失。这种情况伴随着英镑的贬值,对英国的出口和欧元区的出口都没有好处。这将使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约0.3个百分点。(刘雅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