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英国脱欧重创全球市场 日经跌幅创16年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9:04:00

视频:容克:英若“脱欧”没有回头路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24日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全球金融市场遭受重创。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暴跌1286.33点,跌幅达7.9%,创近16年来的最大跌幅纪录。

报道称,日元升值股市下跌的趋势可能还将持续,对企业业绩的打击将不可避免。

据悉,日经指数终盘报14952.02点,失守15000点重要心理关口,跌至约1年零8个月低位。下跌幅度创2000年4月17日(下跌1426点)以来之最,居史上第8位。

东证指数(TOPIX)收盘报1204.48点,较上一交易日重挫94.23点,跌幅达7.26%。全天成交量扩大至约36.23亿股。

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急剧升温,日元被视为安全资产而受到青睐,日元汇率一路飙升。

报道指出,英国“脱欧”可能对在英国投资的日本企业造成重大打击,这在当天的东京股市也得到反映。将欧洲地区的生产基地放在英国的日立暴跌10.29%,在销售额中欧洲占比较高的马自达也重挫11.68%。盘中一度出现东京主板市场股票全数下跌的局面。

市场上对其他欧洲国家反欧情绪也随之高涨持有强烈警惕情绪。日本一名券商分析师指出,下周日经指数也有可能跌至14000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