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总理促拨款开发塔州 工党党魁推重大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9:18:0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24日,第47天的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仍在激烈进行中。不同于总理特恩布尔继续在塔州推行惠民政策,承诺当地新“城市协议”的基础设施工程及价值1.5亿澳元的高校拨款,工党党魁肖盾当天在北领地达尔文宣布了一项“打击”海外技术劳工的“重大改革”。

肖盾承诺,将禁止技术签证工作领域的海外广告投放,除非澳大利亚企业能够证明,他们已优先在澳大利亚国内寻找雇员。而这同时,联盟党还为争取更多支持,将目光锁定了华裔群体。

改革签证 工党推重大改革打击457签证

据报道,肖盾当天介绍了这一“重大改革”的主要内容:首先,所有在澳大利亚工作的海外人士应享有澳大利亚的薪资待遇;其次,持来澳工作签的人参加的工作必须符合签证规范;应确保澳大利亚公民在找寻工作机会上不被遗漏;最后,这些原则应与工党签署的所有自贸协定保持一致。

工党就业及工作关系发言人奥康纳说:“工党认为,雇主在前往海外招聘海外人士前,必须先在国内寻求合适雇员。工党还认为,雇主在放眼海外前,应确保优先考虑73万名失业澳人,给予他们工作机会。因此,我们计划禁止技术签证工作领域的海外广告投放,除非雇主宣称,他们已在国内尽力寻找。”

此外,工党的提议还包含了重新审查学生签证及打工度假签证项目。奥康纳说:“我们不允许剥削劳工的现象发生,比如,持有打工度假签证的人连假期都没有,这是不允许的。”正在达尔文拉票的肖盾表示,如果他能赢得大选,将立即重新审查“背包客税”,并与受影响的产业进行对话。

肖盾说:“本地自由党、乡村自由党(CLP)的代表,以及堪培拉的特恩布尔等人,已经搞砸了许多事。他们正在对背包客进行实际的打击。背包客们对他们的打工度假目的地有着多种选择,而特恩布尔总理正在通过一些政策吓跑背包客,令加拿大、新西兰变得比澳大利亚更具吸引力。”

开发塔州 特恩布尔承诺亿澳元高校拨款促基建

同在24日,特恩布尔转战塔州宣布了价值1.5亿澳元的高校拨款计划,助力塔州大学(UTAS)Burnie与Launceston两校区的重建与扩建工作,同时带动就业与经济机遇的发展。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特恩布尔当天在塔州自由党议员尼克里克(Andrew Nikolic)所持有的Bass席位开展竞选活动。他计划利用政府拨款,吸引更多学生涌入塔州当地。

据悉,仅是塔州大学就占据了该州生产总值的2%。对此,联盟党政府表示,这一总价值达1.5亿澳元的拨款将在校区的建设阶段创造出额外11亿澳元的经济产量,同时提供3110份工作岗位。联盟党政府还表示,UTAS的拨款将帮助8000名没有接受继续教育的学生。

与此同时,特恩布尔承诺,连任后的联盟党政府将与塔州政府、Launceston市政厅及塔州大学合作,建立另一个城市协议,为带动经济增长,专注基础设施建设。特恩布尔表示,他将为“Launceston城市心脏”工程拨款750万澳元,将该地CBD打造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适宜工作、游览和学习的地方。据悉,价值1810万澳元的“Launceston城市心脏”旨在建设一个新的文化与商业中心,且是该市有史以来所承建的最大规模的工程。

特恩布尔在声明中说:“这份城市协议有关当地的长期就业增长及经济发展。它为城市与社区注入了新的获利。同时为吸引学生留在塔州,还为他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此外,城市协议还为塔州开辟了全新市场,并确保塔州城市发掘成为国际教育及旅游中心的潜力。”

讨好华人 联盟党面向华文媒体开发布会

随着竞选活动进行到最后的冲刺阶段,联盟党在主攻传统选民的基础上,还试图讨好澳籍华裔选民。近日,财长莫里森及跨文化事务助理部长朗迪面向在澳华文媒体,分别于悉尼和墨尔本召开了两场媒体通告会。

《金融评论报》23日报道,据了解,第一场媒体发布会于1个月前的悉尼Burwood中国社区召开,而第二场则在上周于墨尔本召开。朗迪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其他跨文化媒体也受邀出席这两场会议。

2007年,与华裔及韩裔选民搞好关系是工党议员麦娇(Maxine McKew)在Bennelong选区战胜前总理霍华德的关键所在。据了解,她的成功多是因为有关自己的报道在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周出现在了华文报纸的首页上。

据悉,为了与当地华裔、韩裔搞好关系,朗迪议员各在当地社区安排了一名联络官员。这些官员协助朗迪管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其中包括了广受欢迎的微信。在该平台上,朗迪曾与华裔B-box说唱歌手共同录制了一则视频。

同时,不甘其后的工党也在锁定澳大利亚的移民社区。就在22日,工党党魁肖盾及其参议院达斯提亚历就在悉尼举行了一场面向外文媒体的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