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官方:英国脱欧不会对马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作者:张淼 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9:29:00

马官方:英国脱欧不会对马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当地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图为“脱欧派”支持者在伦敦市中心庆祝。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社吉隆坡6月24日电(张淼 赵胜玉)马来西亚第二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黄家泉24日在吉隆坡表示,英国“脱欧”不会对马来西亚的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黄家泉是在当日出席中国工商银行一个研讨会时做如上表示。他说,虽然欧洲当前的局势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贸易协商机制,但全球贸易仍发展在正确的轨道上。

他说,尽管欧盟最新的发展局势可能会对正在进行的“马来西亚-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双方的会谈仍会如期举行。

稍早,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发表声明指出,马来西亚已经做好面对英国“脱欧”对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国家银行金融市场委员会正严密监测市场行情,以预防马来西亚国内金融市场由于英国“脱欧”而引发的潜在危机和挑战。声明还指出,目前马来西亚国内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充足,足以面对英国“脱欧”对马来西亚经济带来的冲击。

据了解,马来西亚在英国拥有广泛的投资,这其中不乏许多机构投资者,包括国家就业公积金(EPF)、养老公积金(KWAP)和国家武装力量基金(LTAT)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