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表联合声明 促英国尽快展开脱欧正式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9:39:00

视频:新闻链接:英国与欧盟关系发展回顾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主要领袖促请英国,尽快展开脱欧的正式谈判。

据报道,欧盟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及荷兰首相兼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吕特,24日在布鲁塞尔紧急会商英国脱欧的决定后,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说:“我们希望英国政府尽快让英国人的这项决定(脱欧)生效,然而,这可能会是个痛苦的过程。”

当地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图为“脱欧派”支持者在伦敦市中心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当地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图为“脱欧派”支持者在伦敦市中心庆祝。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据悉,支持留欧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公投成绩出炉后宣布将在10月辞职,并将由新任首相和欧盟交涉及谈判脱欧事宜。

当地时间24日上午,英国脱欧派以51.9%的支持率胜出,获得17,410,742票;而留欧派仅获得48.1%的选民支持,公投投票率为72.1%。

英国在加入欧盟43年之后选择退出,成为第一个退出欧盟的独立国家。公投结果公布后,卡梅伦曾表示,以担任英国首相为荣,尊重选民做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