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与韩元实现直接交易 国际化大步迈进

作者: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20:34:00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魏晞)24日,经中国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6月27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一周之内,人民币相继与南非兰特、韩元两大货币实现直接交易,国际化大步迈进。

包括韩元在内,人民币已实现与12种货币直接交易。其他11种货币为: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林吉特、卢布、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

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这是中韩两国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央行对此表示,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韩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韩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韩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对此予以积极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