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将赴俄举行人文合作会并出席六大会址建馆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20:40:42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赴俄罗斯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建成仪式。

问:刚才你提到刘延东副总理访俄期间将出席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建成仪式。请问这一安排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中共六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唯一一次在境外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发展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修复中共六大会址,建成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该展览馆将在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建成并对外开放,届时刘延东副总理和戈洛杰茨副总理将共同出席建成仪式。这将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