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俄是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20:56:37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是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双方领导人频繁互访,这是一种惯例,也体现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密切协调的强烈愿望。

问:普京总统即将访华,这是他三年内第四次访华。昨天他已经与习近平主席在塔什干举行了会晤。在此背景下,普京总统此次访华的目的是什么?

答:中俄是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双方领导人频繁互访,这是一种惯例,也体现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密切协调的强烈愿望。

昨天习近平主席在塔什干会见普京总统时提到,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刻,普京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此访继续弘扬《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所确立的世代友好理念,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和战略互信,加大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普京总统访问期间,双方领导人将签署并发表多个重要政治文件,也将共同见证签署多份合作协议。相信普京总统此访将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