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和央行行长就英脱欧表态:已采取步骤确保流动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21:39:00

中新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6月24日发布消息,宣布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就英国脱欧发表联合声明,表示G7央行部门已采取步骤确保充足的流动性,并支持市场运作,随时准备使用既定流动性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

声明说,我们尊重英国人民今天表达的脱欧意愿,正密切关注公投结果出炉后市场的发展状况。我们重新确认,英国经济和金融行业仍保持强劲,有信心英国官方能够很好地应对公投结果的影响。

声明表示,我们认识到,汇率的过度波动和无序变动对于经济和金融稳定会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将继续就市场走势和金融稳定展开密切协商,适时开展合作,G7将继续保持团结。

当地时间24日上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脱欧”一方支持率为51.89%,赞成“留欧”的投票者占48.11%,多数人赞成英国脱离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宣布他将辞去首相职务,新首相将在今年10月产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