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英国"脱欧"公投 欧洲多市亲吻接力曾挽留

作者:蔡美岚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5:27:56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BBC网站消息,英国将于6月23日就“脱欧”展开全面公投,24日公投全部计票结束,51.9%的选民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公投期间,为说服英国留在欧盟,欧洲多个城市的群众发起了被称为“欧洲之吻”的亲吻接力活动,这次活动从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始,经巴黎和柏林,最后到英国首都伦敦。活动中,欧盟国家多个城市的人们和英国人相互亲吻,促请英国留在欧盟。

回顾英国

脸上画着英国国旗的男子和画着欧盟旗帜的女子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亲吻。(网络截图)

在西方,人们在街上当众亲吻并不稀奇,欧洲多地本来就有见面行亲吻礼以示友好的习惯。然而此次接吻沙龙活动展示出的,是欧洲人民对英国留在欧盟的希冀,他们希望能通过此举表达他们对英国的爱、支持和挽留,保持欧盟的统一性,共同维护欧洲的团结。

回顾英国

手持英国国旗的男子和手持欧盟旗帜的女子在英国伦敦大笨钟下亲吻。 (网络截图)

说到亲吻,不得不提到纪念二战结束的胜利之吻,它也称作胜利日之吻、世纪之吻,是指在当地时间1945年8月14日发生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著名摄影师阿尔弗雷德 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 从此以后,每年8月14日都有数百对男女在时代广场重现"胜利日之吻",以纪念二战结束。二战给人们带来的是沉重的灾难,它的结束对于身陷苦难的人们来说是一种解脱,水兵和护士喜不自胜,街头相拥亲吻所展示出的是对战争结束由衷的喜悦和欣慰。

这么看来,亲吻不仅仅限于爱人之间表达亲密和爱意,它还是人与人之间友好、善意和支持的重要表达方式,是人与人之间最温柔的接触,它表达的是温暖的感情。(蔡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