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上亿美金研究神秘恒星 外星生物能找到?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6:15:52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消息,有关“KIC 8462852”恒星的报道近期频频登上媒体报道,原因是它的光线有着奇特的变化。NASA开普勒任务长达四年的观测发现,2011年和2013年该恒星两次出现了光亮度骤然下降的现象,而此现象在别的地方从未见过。有关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纷纷猜测超级太空建筑存在外星人,还有人怀疑可能是行星或者小行星的碎片。日前一个通过众筹提供资金支持的研究项目就在致力于弄清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

众筹上亿美金研究银河系最神秘行星

通过众筹平台(Kickstarter),来自耶鲁大学的科学家Tabetha Boyajian以及其团队的其他科研人员成功在一个月内筹得高达107386美金的研究善款。科研人员将用这笔款项研究KIC 8462852这颗恒星。此次研究的这颗出现异常光波动的恒星KIC 8462852距离地球约1480光年,本身拥有巨大能量,热度和亮度都比太阳高,一直都是天文学家的研究对象。一众天文学家近日利用望远镜观测该恒星,发现它的外围有不寻常的光波动,亮度较寻常周期急跌8成,更有一大群不明物质围绕。天文学家探究其中原因,初时以为这些光波动,只是数据回传错误,又或是小行星解体碎片,甚至是太空船活动干扰所致,但说法一一被推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文学家怀特(Jason Wright)更大胆假设,认为有外星文明正蠢蠢欲动,偷取恒星的能量输出,建造巨大的建筑群。

外星生物的超级建筑?

提出这项骇人理论的科学家怀特表示,这颗恒星不同寻常光变特征与其视线前方存在大量“超级建筑结构”相吻合——或许那是一大片的恒星光能采集器,物理学家弗里曼 戴森在上世纪60年代最先提出。其具体设想是发射大批卫星包围整个恒星,从而能够最大程度地采集恒星光能。

这次公布的数据中,科学家发现了奇怪的地方,显然这不是一颗行星,恒星光信号波动的现象暗示有一个较大的物体通过了恒星盘面,有可能是外星人的能量站,或者说是超级油井。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等机构也在推进地外文明搜寻,目前科学家建议我们应该寻找恒星周围的人造建筑。因为高级文明需要使用大量的能量,恒星上取之不尽的能量是可开采的。如果某个恒星系统被先进的外星文明殖民,那么会产生大量的中红外波长信号,由此可发现外星文明。(王菁)